外国语学院“Mr. 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团队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2020-11-1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71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此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组织推荐和自行申报的 661 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我院“Mr. 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团队从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化和旅游类项目一等奖,是此次大赛我校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2016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路线建设,“Mr. 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项目正式诞生。团队通过短视频和讲故事的形式来展示优秀中华文化,团队选取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故事并翻译成英文,结合相关纪录片等影视题材 ,将故事制作成微视频短片,借助新媒体平台加以宣传和推广。四年来,团队不断创新探索,逐渐形成了四组一队的工作模式和全年阶段性工作节奏,团队成员覆盖全校各专业共计100余人,团队通过江苏广电、新兴媒体平台等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搭建一座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项目成立以来,团队已累计服务次数120余次,受益人数保守统计约2万人,主要服务于广大留学生和海外的中国文化爱好者。面向国内,项目作品通过众多媒体平台,如公众号、抖音、哔哩哔哩等,进行广泛传播,浏览量达316万+。面向国外,项目作品由留学生志愿者带到巴基斯坦、肯尼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媒体与中小学广泛传播,为当地居民介绍中国方法和中国道路,助力“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建设。项目也与海外孔子学院以及许多国外高校的华人社团沟通合作,将团队作品投放到其官方平台上,形成双向交流,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增强国际话语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