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榜样·对话”之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

2020-12-0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44

为有效解答低年级专业学习和未来选择的困惑,外国语学院近期开展了3期“榜样·对话” 之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专业学习专题系列分享会。辅导员与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走进不同宿舍,分别从专业认同、保研经验、考证经验这三个方向与低年级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

  

 

专业认同专题分享会邀请了2019-2020学年校友奖学金、金城奖学金获得者陈芷悦、苏玥,她们向低年级同学介绍了日语专业发展前景,用身边人的事例激励大家勤勉求学,及时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保研专题分享会邀请了2019-2020学年校长特别嘉奖、中航技奖学金获得者陈诺、陈卓然,两位同学从保研成绩、夏令营面试与个人感悟等方面分享经验,为有意向保研的同学切实提出了有效建议。通过前期调查,两位同学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对不同同学情况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学习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有信心取得满意成绩。

  

  

  

考证经验专题分享会邀请了三位考取多个专业等级证书的优秀同学进行分享。曾梦婷介绍了上海英语高级口译证书考试的题型,也分享了有关听力和翻译练习的心得;徐方忆主要分享了备考CATTI三级笔译和二级笔译考试的准备与技巧;朱素君则结合实习面试的经历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考试。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也踊跃提问、积极地和学姐们进行交流、请教。

  

  

本次“榜样·对话” 之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系列活动以专业学习为分享主题,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帮扶指导。外国语学院历来注重学风建设,关注每位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与发展动向,该系列活动立足学生实际,精准引导,贴心帮助,有助于低年级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脚踏实地提升专业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