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再创佳绩

2021-07-0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80

         近日,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成绩揭晓,我院英语系2016级、2017级共有140位同学参加考试,128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91.43%,突破90%,站上了新台阶,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42.07%)约49个百分点,超过理工类大学平均通过率(51.88%)约40个百分点。特别是2017级的通过率达到92.21%,优秀等级12人,优秀率为15.58%,良好等级35人,优良率达到61.04%,为历史最好成绩。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是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旨在全面检查全国各高校在校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的水平考试,是英语专业最权威的、最高规格的考试,也是评估教学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院系领导和英语系教师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前有序安排了多次考前培训和模拟考试。

         我院英语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2)和江苏省重点专业(2016年),2021年获批成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英语系以立德树人为培养目标,积极谋求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全系教师在完成繁重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基础上,以极大地热情投入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当中。在夯实第一课堂的同时,推出“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努力打造第二课堂,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创新研究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次我系专业八级通过率、优良率再创新高,是英语系获选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是院系领导对英语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高度重视的成果,也是英语系广大师生辛勤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好国家一流的英语专业,为国家培养出一流英语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