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2021-07-0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20

         为促进高校交流和优秀人才的选拔深造,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在研究生院的支持下,我院于2021年7月3日顺利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此次研招宣传活动以网络直播会议的新形式展开,共分为三个部分:学科介绍、名师讲座及综合考核。

         我院副院长姜礼福出席开营仪式,并介绍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培养要求,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随后,研外部副主任巫和雄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信慧敏博士和英语系主任张立新教授为营员开展“航外·论坛:2021年外国语言文学前沿系列讲座”。三位教师分别以《文字的长征——<毛泽东选集>英译回溯》、《后疫情时代的外国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前沿——以外交话语为例》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特长,向营员们分享了研究心得以及翻译、文学和语言学的研究前沿,并鼓励营员们勤思笃学。系列讲座增进了营员对我院教师研究实力、研究兴趣的了解,同时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有了更好把握。

         下午,研究生招生五人考核小组对此次参营学生展开了一对一线上综合考核,通过外语口语及听力、专业水平测试、专业综合、材料评价四部分综合考量,全面测定学生是否符合本校的要求、是否适合本学院的培养模式,并从中选拔出“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充分展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及教师风采,为校内外参会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切实鼓励了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生深造愿望,提高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