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生荣获“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动漫组二等奖

2021-10-25作者:钟勇 黄潜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10月23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二学生金一宁和张晓行在第二届“全国日语配音大赛”动漫组决赛上奋力拼搏,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本次日语配音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举办。初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80多所院校共1100多人参与的688组配音作品,最终入围决赛的作品仅51个,其中动漫组16个。在决赛中,动漫组设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优秀奖若干组。10月20日拿到主办方公布的决赛视频素材后,金一宁和张晓行同学勇于挑战,在指导老师钟勇的建议下选择了《吹响!上低音号》这部情节完整、情感丰富,但难度极高的动漫片段作为参赛素材。之后,两位同学在钟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十分有限的赛前时间勤学苦练,反复跟读和模仿原视频。从语音语调到舞台表现力,不断突破极限,追求卓越。决赛当天,两位同学沉着应战,以纯正的语音语调、扎实的台词功底、细腻的情感表达和精妙的神同步深深折服了赛场评委和观众,最终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金一宁和张晓行同学进入日语系学习才1年多,是决赛场上最年轻的队伍之一。她们在赛场上令人惊叹的日语配音表现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拼搏精神和无限可能性,为学院打造优质学风、塑造榜样形象注入了新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