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州大学教授线上学术讲座

2021-11-11作者:吴雅茗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10月30日上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知名教授Carlos Morton为我校师生开展了“海外名家讲坛”跨境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莎士比亚悲剧----《哈姆雷特》的戏剧结构”,全校师生近160人线上参加。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师生除了在线上聆听,同时还可以在七号楼智慧教室,通过投影观看讲座直播现场,获得良好的沉浸式课堂体验。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国际联络中心主任刘世红副教授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电影赏析,刘世红播放并分析1948年经典版的哈姆雷特电影的重点片段,让大家对作品情节有更多的了解。第二个环节中,Carlos Morton教授结合《哈姆雷特》为大家介绍了主角、情节、反面角色、事件、矛盾冲突、高潮等戏剧要素,随后又为大家讲解了基于亚里士多德戏剧理论的对于戏剧的评价标准。第三个环节为教授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在软件聊天室或者开麦积极发言分享观点,主要围绕《哈姆雷特》相关剧情、创作背景、莎士比亚自身经历、以及剧作的现实意义等话题展开。Carlos Morton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互动积极、气氛活跃,讲座共持续两个半小时。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教学国际化的一次具体实践。讲座内容紧贴英语戏剧课堂内容,是对课程教学的有益补充,让学生的课堂从国内拓展到国外,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获得全体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也促进了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及知名教授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



讲座人简介:


      Carlos Morton是美国著名戏剧家、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舞蹈戏剧系教授,拥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戏剧博士学位,精通西班牙语、拉丁语、意大利语等数国语言,应邀在欧美亚多国进行学术交流活动。Morton教授已经创作了一百多部剧作,在百老汇等戏剧舞台上演、并搬上影视屏幕,在美国及海外获得巨大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