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1-11-18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5日开展外院青年爱学“习”之“四史”教育线上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已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江苏教育新闻网上观看了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三期课程视频和“四史”教育微视频,会上各位党员积极发表感悟,相互学习。


        “四史”教育视频由“记忆100”、“光耀史册”、“百炼成钢”、“四史教育电影课”等几个系列组成,每集视频围绕一个主题展开,短则一两分钟,长不超过十分钟,内容丰富,耐人寻味。这些视频聚焦江苏党史的100个闪光点,从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寻找精彩瞬间,从文物档案、红色遗迹中寻找难忘点滴,生动诠释江苏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姚倩同志率先发言,她说微视频带她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那个时候先辈们满怀中国革命必将胜利、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壮志豪情,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功勋将永载史册。新时代青年将保持“扛旗夺牌”的勇气、锐气和朝气,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叶枫同志说,我们作为一代青年,多了解一些党史故事是十分有必要的。“记忆100”第一集以一张照片为线索讲述了瞿秋白的革命故事,他以大量的事实、精准的报道揭露了帝国主义的血腥屠杀和军阀政府的卖国行为。1935年,瞿秋白在转移的途中被捕,他拒绝出卖信仰,不愿屈服,英勇就义,用生命践行了《国际歌》的理想追求。袁瑶同志说,“石榴花开待君归”中,许晓轩同志留下的石榴树代表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和革命必胜的理想信念。我们要用这些榜样事迹时刻激励自己,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弘扬他们的优秀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主题线上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响应了党中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继续发扬重视学习、善于进步的优良传统,青年人要通过不断学习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勇于承担责任,乐于承担责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