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外国语学院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2021-11-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345

       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教工英日联合党支部在学院115教室共同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围绕“新中国史”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分享,本次支部共建学习活动由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胡嘉玥主持。

       首先,胡嘉玥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回顾新中国发展的历程,详细分享了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和平时代下,坚守信仰、不惧困难等品质对党员同志们来说历久弥新。

       接着,与会学生党员代表通过个人分享、集体讨论,深度研讨了抗美援朝的五大精神内核,即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当代青年要勇于克服艰难险阻,守正创新,奋勇向前。

       最后,教师党员代表范祥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激励青年人要将爱国主义学进骨子里,时刻维护好祖国的利益,站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发声;蔡忠元表示,以自己的老师参与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荣,鼓励年轻人要不怕困难,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昂扬进取的精神。

       本次“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支部共建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在师生思辨碰撞中,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进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会人员获益颇深。70多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闪耀着璀璨的光辉,指引者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认真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底蕴,拥抱从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