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3精品企业课程第三讲开讲

2023-04-18作者:苏荟婷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4月14日下午,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三讲(“志在蓝天,航空报国”2023年度讲座之二)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逐梦航天,你需要做什么准备?》,主讲人为2004级校友杨文静,来自波音中国传播事务部。日语系窦硕华老师主持了讲座, 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杨文静曾任6年飞机设计工程师(期间在加拿大工作两年)、5年飞机营销经理,后又在MBA深造,目前在波音公司从事传播事务工作,堪称航空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讲座中,杨文静结合自己逐梦航空的经历,分别从“我是怎么做到的?”“你的目标和资源在哪里?”“如何打造自己的登云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更切实的让同学们了解航空业,杨文静讲解了日语专业学生将来在航空领域可以从事的方向,并为每个方向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包含租赁公司、航空业制造商等并不被广泛了解的航空业单位,拓宽了在校生的视野。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将航空领域必要的职业准备落实到大学生活中,杨文静结合自身经历和业内人士的观点,建议同学们在学好语言技能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相关社团和学生组织,积累相关的经验和经历,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同时,杨文静根据自身经验,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从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并且要学会了解自我、找准自身定位。


 

      分享完毕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当今大环境下文科生如何提高综合素质?”“日语系学生如何在航空企业就职?”“初入职场该如何寻找发展方向?”以及等方面踊跃提问。杨文静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本次讲座为大二大三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就业导向,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格局。杨文静的励志故事也激励着同学们去勇敢逐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