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文科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6-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95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和《学工系统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重点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文科学院联合读书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本次活动,联学环节由吴科颖主持。


 

      本次联学共建分为诵读原文领学、原著领学、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和研讨总结四个部分。

 

      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田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有关内容,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体参学人员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启迪智慧。

 

      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昱欣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并结合自身在江苏发展大会上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过程中帮助参会嘉宾中国旅美律师协会会长申春平的故事,讲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阐述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刘婧寅、杨婷、顾梦嫄和刘烨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研讨总结环节,胡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文科学院联学立足文科实际,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交流碰撞,创新了学习形式载体,提升了政治理论学习实效。同时,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脑力、眼力、笔力和脚力四个方面对党员同学提出了期望。要培养脑力,注重思想的引领力和知识的架构力,多学些理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提升眼力,注重培养国际视野,胸怀天下,涵养大格局和大情怀;要增强笔力,文以载道,文字是思想的载体,甘于坐冷板凳,努力下硬功夫;要强化脚力,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专题学习后,参会学生党员前往南京宪法公园参观学习,参观宪法宣传教育展,深刻感悟寻宪、制宪、修宪、奉宪的伟大历史进程,领略宪法精神。在浓厚的宪法教育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感悟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意义。





      本次联学共建不仅搭建了主题教育新平台,更加强了文科学院的沟通交流,未来文科学院将会持续联合开展系列读书班,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