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语言|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暨院级信仰公开课

2023-11-2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为提升学院团员干部的理论宣讲能力、思辨表达能力,学院组织开展了“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暨院级信仰公开课”,并于11月10日成功召开第一期。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王新怡、本科生1222103团支部书记石宇琳主讲,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萍主持。



      大二团支书石宇琳首先以《命运与共,携手同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的团课分享。她以一段“卫星眼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小视频引入主题,深入阐述了全球人类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的共同体观念。她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四个内涵——国际权利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的角度分别举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同学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石宇琳同学联系外国语学院的“Mr.China”实践团队以及模拟联合国项目,提出了自己对外语青年在了解参与国际事务、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应当发挥积极作用的观点。



      随后,王新怡同学作了题为《扬帆风劲启新航,志在长空正当时》的团课分享。她带同学们重温神州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全过程,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航天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我校多名杰出校友吴光辉、吴希明、孙泽洲等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用案例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伟大意义,并鼓励同学们“选择了南航,就是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两个话题进行了感悟分享,研究生刘汶汶表示,通过石宇琳的分享,系统学习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并且了解到学院两个特色团队,认识到了专业用于实践的重要性,也增强了专业自信;大一团支部书记杨梓昀表示,今天的团课让她深入了解到南航在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中的贡献,被优秀总师校友的默默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感染,收获颇丰。大一团支部书记洪鹏程则表示两位分享人学姐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团支部书记微团课为学院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深度思考、交流思想的平台,鼓舞并激励团员干部立足专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