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职”点迷津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2024-03-06作者:田琳,李萍 供图:周若冰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3月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职”点迷津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暨2024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学生、研三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萍主持。


 

      分享会邀请了2023届已就业的研究生学姐学长代表介绍自己的就业经历,为研一研二年级同学提供了实习就业的宝贵经验。

 

      汪源君就业单位是普华永道,她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备考CPA的经历,建议大家提早谋划就业方向,同时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动向和变化。


 

      刘楠重点讲述了自己多家互联网公司实习经历、以及成功拿到小米Offer的过程,建议同学们在准备简历时要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同时要利用好学校、学院的资源优势,把握好每次实习机会。


 

      斩获苏宁、贝壳、友塔、拼多多等多个Offer的邓彬诚介绍了从事运营岗位所需要的用户洞察能力、产品意识和数据分析能力,并建议一定要注重信息检索与简历润色,求职过程中要手脚勤快敢争取,多尝试多挑战。


 

      教师考编成功的王晓莹针对常州、无锡、苏州地区中小学教师招聘的政策、具体要求与考试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自己的笔面试过程进行了系统介绍,建议同学们提早规划、早做准备。


 

      日语笔译专业的苏玥分享了自己跟随学院“访企拓岗”拿到国泰华盛offer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求职中因定位不明确而走过的弯路,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实习实践、访企拓岗等活动。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学姐学长表达了感谢,并就自己的实习、求职困惑提出了问题,都得到了细致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就业分享会不仅为不同年级研究生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更为低年级同学实习求职指明了方向,增强了研究生们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