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6作者:林子璇供图:陈欣怡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为迎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近期,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分子代表、低年级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3级团总支书记林子璇主持。


 

      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会议视频,并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同学们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对于国家的发展目标、政策走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认真观看视频后,活动以“两会知识击鼓传花”的知识竞答模式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林子璇分别从两会基础知识、两会组织架构、两会历史沿革及两会议程等方面向同志们进行提问,在竞答过程中既活跃了学习氛围,又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

 

      最后,参会同学就“我为两会建言献策”进行交流。同学们被分为5人小组进行讨论,思考假如有机会成为一位人大代表,将会从哪些方面为人民谋福祉?全国“两会”聚焦的话题是国家发展的哪些方面,具体表现是什么?各小组踊跃发言,表达对新时代新发展的关注和期许。


 

      “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在春天吹响奋进的号角。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关系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与国家发展所需要的能力与品质,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南航青年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