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讲座

2024-03-1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4


      为真情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培养师生阳光、健康、积极的心理素质,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院工会特邀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教授任主讲嘉宾,开展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的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科颖主持。


 

      马向真教授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日常生活例子结合理论授课的方式,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马教授指出,大学生心理具有四大突出特点:过渡性、可塑性、矛盾性和差异性。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各类心理健康状态。随后,马教授引用心理健康的“灰色带理论”,帮助老师识别自身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教授老师们从身体、感觉和精神等层面进行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技巧。


 

      马教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和鲜活生动的事例,使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提问环节,老师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马教授倾情讲解,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提高了对建立健康心态的认识,同时学到了心理调适的方法,为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指导,助力教学育人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