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贯培训

2024-04-15作者:李林泷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411日,外国语学院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作师德师风专题宣贯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主持。

     王晖以“我在南航当老师”为题,首先通过视频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南航70多年的建校历史与文化脉络;接着从近期受关注的舆情事件说起,阐释了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的格局方式。她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应然、实然和必然,从宏观层面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政治要求,从微观层面分析了教师队伍面临的形势与建设现状,并结合实际案例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规定。她强调教职工要“热爱”和“敬畏”大学老师这样一份光荣的职业,严守师德师风底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南航当好一名称职的教师。



      会议还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动员部署,院领导从时间节点、工作流程、评估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全体教师作详细解读。鼓励全院教工要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争取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