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航空工业中航技”第十三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4-04-1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4

  

      为开拓我校青年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4月12日至14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航空工业中航技”第十三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此次大会以“展翼起航,筑梦寰宇”为主题,聚焦国际热点、融合学科特色,开设航空航天特色委员会、信息发展安全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人权保护委员会、主新闻中心5个委员会,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8所中学,近200名代表参会,收到了十余所高校的祝贺视频,以及21世纪英文报的贺信。


 

      此次大会邀请了前中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泽献、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锋、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匡佳伟、校学生处处长王静、校团委书记徐俊珠、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雷蕾、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姜礼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科颖等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单位指导教师、全体参会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范祥涛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各位嘉宾、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南航模联是青年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提高思辨能力的优秀平台,期待各位代表能不虚此行。吴泽献也寄语当代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机遇与挑战并存,各位青年同学要笃学善思、交流合作,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周锋则对南航在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中的卓越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表示中航技公司高度重视并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支持一流人才培养,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未来希望能与南航形成更好的校企合作。


 

      此外,本届大会会长时依琳代表组委会,对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进行了全面介绍。各主席团依次介绍了各自学团代表以及委员会议题,并表示期待各位参会代表积极思考、主动发声。第九届南航模联协会会长胡嘉玥也代表历任模联成员送上了寄语,期待更多模联人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不断前行。



 

      随着五位领导向各会场主席授予代表会场公正和权威的法槌,本次模联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结束后,吴泽献听取了航空航天特色委员会、人权保护委员会的讨论情况,为会议代表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作为本届模联大会的特色学术活动,信仰公开课《合作交融—外交官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于12日晚举行,讲座吸引了除与会代表外数百名南航学子的关注和聆听。

 

      今后,南航模联将继续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以拓展青年国际视野为目标,不断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分享: